搜索 解放军报

解放军报刊发解辛平文章:风展红旗起新航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解辛平 发布:2021-08-01 07:26:2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八)

众志成城。新华社记者 琚振华 摄

“七一”前夕,在距离地球300多公里的太空,3位中国军人在空间站天和核心舱传来祝福: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

几乎与此同时,中国第一位飞天的航天员杨利伟,那篇被选入中学课本的《太空一日》也火了。

这些年,在世界的目光里,以“长征”命名的运载火箭搭载着中国军人一次次抵达太空。如果仅仅以距离为刻度,相比于当年的“两万五千里长征”,中国军人的“太空长征”还有很长的距离要走。

前所未有的远征,连着一支军队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只有相信未来,才能敢于想象未来。

100多年前,毛泽东在《湘江评论》上疾呼:“诸君!诸君!我们总要努力!我们总要拼命向前!我们黄金的世界,光荣灿烂的世界,就在面前!”

如今,这个“灿烂的世界”已经降临祖国大地,我们仍须努力,仍须拼命向前,用奋斗让它更加光荣灿烂。

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不可阻挡的前进步伐。

“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主席的重要讲话,点燃了亿万中华儿女继往开来的澎湃伟力。

列宁说:“庆祝伟大革命的纪念日,最好的办法是把注意力集中在没有完成的革命任务上。”

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我们必须坚持用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官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确保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确保枪杆子永远听党指挥,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聚力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制胜优势。

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我们必须坚持以战领建,强化战建统筹,加强战略谋划,形成战、建、备一体推进的良好局面,推动军事人员能力素质、结构布局、开发管理全面转型升级。

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我们必须加强创新突破,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战略性、前沿性、颠覆性技术发展,发挥科技创新对我军建设战略支撑作用。

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我们必须抓住战略管理这个重点,推进军事管理革命,提高军事系统运行效能和国防资源使用效益;强化规划权威性和执行力,搞好科学统筹,抓好重点任务,加快工作进度,推动战略能力加速生成。

眺望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让我们再次回到4年前草原深处的阅兵场。红旗漫卷,铁流浩荡,习主席的话语坚定有力、响彻世界——

“我坚信,我们的英雄军队有信心、有能力打败一切来犯之敌!我们的英雄军队有信心、有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我们的英雄军队有信心、有能力谱写强军事业新篇章……”

我们有信心、我们有能力!这已为党的一百年光辉历程所证明。

我们有信心、我们有能力!这也是人民军队走向一百年的誓言。

飞向辉煌。杨盼 摄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于雅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