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正文

王利军简介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2015-01-21 08:42

2012年7月作品《走浪桥》参加“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5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暨第12届全军美术作品展”。

2012年7月作品《红星引路》参加“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艺术展”。

2012年10月在唐山迁安市博物馆举办“王利军画展”。

2012年10月作品《草原汉子》参加 “浩瀚草原”中国画展。

2012年10月作品《采光者》《待发》参加文化部“中国画·画中国走基层·画基层走进长治县画展”。

2012年11月作品《文天祥过琉璃河》、《友谊之树万古长青》参加北京意象·大美房山绘画作品展。

2013年9月作品《东方红》《舞动人生》参加“中国名家画北京”美术大展。

2013年11月作品《好日子》《三十九楼的阳光》参加“北京意象——创意大兴美术作品展”。

2013年12月作品《天山之花》《沐浴阳光》参加“中国画·画中国二画新疆”美术作品展。

艺术感言

艺术作品是艺术家情感和生命体验的结晶。很长一个时期,我曾象守护生命一样抓住技巧不放,后来才意识到,真正憾人心魄的是灵与肉的撞击。任何仅为单纯技巧而存在的作品都不会成功;而任何成功的作品,都必然蕴藏着生命的底蕴。只有沉潜到生命与生活海洋的深处,才能体悟到这生命与情感的本质;也只有在底蕴深厚的作品里才能实现对艺术技巧在更高层面的探求。我信奉陆游的至理名言汝果欲学诗,功夫在诗外,让我们热爱且沉醉于生活,并在境与醉态中创造出生命理想的生活!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