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身患重症瘫痪在床形如“植物人”,丈夫真心相守、精心照顾。老将军张炳生对爱情矢志不渝感天动地——

一个承诺,一生坚守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纪 丰 廖彬华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齐明宇责任编辑:许品
2014-07-16 10:47

编辑感言

道德的力量

■卜金宝

真爱如山,情深似海。张炳生用全部的爱照顾身患重病的妻子,诠释了生命的真谛。一位网友被他的事迹所感动,在网上留言:“在社会变革的今天,他让我们看到了道德的力量,品读到人性的光芒!”

是啊!爱情是人类社会永恒的主题。古往今来,多少故事因爱而生。张炳生当年曾和妻子约定:“夫妻登记领取结婚证,就等于定下了生死协定,双方都要履行各自的承诺,从此谁也不能离开谁。” 在妻子不幸身患重病后,张炳生一刻也没有忘记对妻子的承诺,默默守候,精心照料。妻子在离世前眼角渗出的泪水,表达了对丈夫的感激和真情,令人落泪。

习近平同志最近指出,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在立德上,张炳生将军交出了优秀答卷,堪称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教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