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军地联合举办随军家属就业安置专场招聘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蔡俊 罗正然责任编辑:杜研儒
2017-12-07 11:09

杭州随军家属就业安置专场招聘会传新闻

军嫂素质今非昔 岗位更多“高大上”

作为杭州一家拥军知名度较高的餐饮企业,本想招聘几名军嫂,哪知满抱希望而去,两手空空而归。11月下旬,在杭州市军地联合举办的随军家属就业安置专场招聘会上,这事就真实地发生了,企业负责人不仅没有沮丧,反而乐呵呵地说:“军嫂对岗位的‘挑剔’,折射出军嫂素质的提升。”

这次招聘会,50余家企事业单位共提供312个岗位,吸引了驻杭陆、海、空、武警等部队的200多名随军家属参与,是杭州市近年来举办的规模较大的随军家属专场招聘会。可负责组织这次招聘会的市军属办领导却并不认为这是亮点,“这次招聘会的‘高大上’在于企业提供的大多是知识型岗位,涵盖金融保险、文化艺术、电子信息等10个领域,提供会计、工程师、管理中层等热门岗位。”

在招聘会现场,记者看到省市人力社保部门专门设置了职业指导服务台,派出多名职业指导师,向随军家属面授机宜,以便她们掌握应聘方法、提高应聘能力。军嫂魏女士大学学的是企业管理专业,又有多年的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经验,今年10月份刚刚办理了随军手续。这次,她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应聘,没想到,不到一个小时就与一家网络公司达成就业意愿。

“没想到,我这个冷门专业竟然这么顺利地找到了工作!”谈起这次应聘经历,“90后”军嫂蒋艺快言快语,她学的是考古专业,本来没有抱太大希望,可一个文化培训公司看中了她丰厚的史学知识,当即与她签订就职协议。

为了组织好这次随军家属就业安置专场招聘会,军地联合对随军家属的年龄结构、专业技能、择业意愿等进行了详细摸底,确保招聘企业与军嫂的能力素质相匹配,虽然一些企业提供的薪酬待遇都较为优厚,但军嫂“眼光高”,更重视发展前景,不少人都不急于达成就业意向。据统计,前来应聘的随军家属中,9成具有大专以上学历,“80后”占了六成,从岗位挑军嫂到军嫂选岗位的格局在这次招聘会上已初步显现。(蔡俊、罗正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