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双军人的爱情:你有多不易,这些我全懂!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矫立月 发布:2018-01-29 05:26:5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2

“没有统一目标的爱情,即使近在咫尺也远在天涯。”这是张润凯的爱情格言。2014年6月毕业后,二人天南海北,张润凯被分配到南海舰队某航空兵师,陈伊婷则被分配到海军某试验区。一年近三百天的试验任务,加班到凌晨一两点是常事,因此,“视频聊天”成了两人生活的“亲密沟通”。

一南一北,一年仅有的一两次假期,对他俩来说,显得尤为珍贵,他们自然十分珍惜每次来之不易且短暂的见面机会。因而,这份认定与坚守,终于在工作两年后,换来了一纸婚姻。

相比寻常夫妻,“军人夫妻”这个名词的背后或许包含着更多不为人知的酸甜苦辣。因执行任务3次延迟婚期;计划的蜜月旅行,却被丈夫的比武集训任务打断……一句“好好执行任务,争取拿块奖牌作为我们的新婚纪念”便让爱人轻装上阵。如果说这些“控诉”都是“小儿科”,那生产之际爱人都不在身边陪伴则是“犯大错”!

一个小生命的诞生是神奇且喜悦的,也是一个女性作为母亲伟大使命的起点。一路的孕育艰辛让陈伊婷格外期待着初为人母的幸福和爱人的陪伴。但是在孕检后即被告知需要进行剖腹产,而且生产期比预产期提前了近半个月。这些情况让任何一个初为人母的人都感到慌张,但此时的爱人张润凯正在祖国的最南端执行重大演习任务。虽为女人,但也身为军人,相同的职责使命让她比别人都更理解爱人的身不由己,在爱人的缺席下迎来了军娃——豆豆!

1 2 3 4

责任编辑:袁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