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降兵“父女档”:您驾战鹰我做伞花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蒋龙 夏澎责任编辑:袁帆
2018-07-10 11:25

10月底,羊育璐被确定为首批示范跳伞人员。跳伞前夜,她与父亲通话:“女儿我明天要跳伞了,你怕不怕?”羊红卫哈哈大笑:“当然不怕,跳个伞而已,摇摇晃晃就下来了,而且高空的景色可美了。再说了,说不定你们能坐上我的飞机,咱‘父女档’那还不轻轻松松的……”

那天晚上,当战友们因为紧张辗转反侧时,羊育璐却睡得特别安稳。她的梦里有辽阔的天空,有壮美的山川河流,还有机舱里戴着飞行头盔的父亲回头冲她竖起大拇指……

第二天,伴着凌晨4点的月光,羊育璐和战友们背上伞包,踏上了人生首跳的征程。首次跳伞,说不害怕、不紧张是假的,在战友们的注视下,羊育璐躬身钻进了机舱,两个飞行员回头向她一笑。之前羊育璐还真信了父亲的话,以为会来一个“父女秀”,没想到这一切只是爸爸的减压方式。“他居然‘临阵脱逃’!我还信了他!”想到这里,羊育璐不禁莞尔。原本忐忑的心,也随之变得越来越平静。

飞机越来越高,地面上的房屋和树木也越来越小,直到白茫茫一片什么也看不见。“跳!跳!跳!”绿灯亮了,投放员大声下着口令,羊育璐跟着前面的战友一步一步朝着机门迈近,直到她俯视到机舱外1000多米的高空。感觉到班长拍了一下她的后背,羊育璐闭上眼睛,主动跳出了机舱。

不知过了几秒钟,正在自由落体的羊育璐小心翼翼地睁开了眼睛:山川、河流、房屋、大桥,一切都是那么美,以至于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还好,父亲没有骗她;还好,自己很勇敢,才没有辜负这世间美景。

平安着陆后,羊育璐发现,有个人从远处大步朝她走来,那正是父亲。此时此刻,她的眼泪夺眶而出,扑过去给了父亲一个“熊抱”。不经意间,羊育璐瞥见了父亲的眼睛,那浓密的睫毛也湿漉漉的。“哈哈,你不是说不怕么?”那一瞬间,羊育璐突然觉得父亲是那样的伟大,他爱飞行,也深深地爱着自己的女儿。

“爸爸,我们永远做‘父女档’吧,您驾战鹰,我做伞花!”羊育璐对父亲说。羊红卫哽咽着说不出话,只是疼爱地摸了摸女儿的黑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