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的女儿致军人老爹:平生最感父亲情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刘子航责任编辑:袁帆
2018-07-17 16:43

作者父亲与作者奶奶的合影。

你懂得感恩,装满家国情怀。1978年舅祖父不顾战争的危险毅然进入部队保家卫国,常和舅祖父住一起的你被这种无畏精神深深震撼,对军营生活更加向往。舅祖父得知此事,便将节省下来的军装、军鞋寄回家,你可乐坏了,穿上就不舍得脱。

后来,你成为了村里第一个大学生,顺理成章报考了军校。虽然你很少跟家人提起在军校发生的事,但每次同学聚会,看到你一边笑着一边与老同学们扺掌而谈,我知道军校生活是你心中永远的怀念。

老家村里的一位老人向我说起过你的“大恩大德”:1992年春节,在广州打工的儿子生病了又买不到回家的车票,是你把学校定的车票给了他,而自己补了一张无座票,悉心照顾着那位兄弟,自己却站了二十几个小时,把他平安护送到家。

军校毕业后,你到了部队。我曾听几个叔叔说起这样一个故事:战士们自发凑钱给你买生日蛋糕,看到大家脸上期待的表情,你在惊讶之余,没有批评班长也没有责怪战士,但第二天,每个人都收到了你为他们买的袜子。

20年后那几个陕西、山西来的叔叔居然能一字不差地念出你为他们写下的对联:“跨潼关,穿太行,踏几许风尘,终圆绿色梦;历寒暑,越春秋,洒多少汗水,争当优秀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