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的女儿致军人老爹:平生最感父亲情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刘子航责任编辑:袁帆
2018-07-17 16:43

作者父亲

从军17年,你如今转业当警察也已经11个年头了,但你始终把军人的荣耀视为生命。记得你转业后,我还因为离开了充满欢声笑语的家属大院而埋怨你。直到有一次,我在帮母亲整理以前的资料时,无意中瞥见那保存完好的军装、水壶、立功证书、相册……刚要拿起来看看,母亲便打了下我的手:“别弄坏了,这可是你爸的命根子!”我才知道你心里一直装着军营,装着战友。

你对于自己的职业永远是一副初学者的模样,充满了敬畏之心,无论何时何地,始终不忘维护作为警察的尊严,作为一个转业军人的尊严。我记得,你跟我讲述你在青岛百米冲刺,抓住了连年轻小伙子都追不上的嫌疑人时的眉飞色舞;我记得大案告破后你的喜极而泣;我记得初中3年时间里你隔三差五就出差,而我有时连续一个多月都见不到你,每天放学回家都无比失落……

你曾经跟我说,无论对待学习还是工作,即使不一定做到最好,但一定要投入、负责。许多许多,都将你对职业的忠诚与坚贞展露无遗。

军人的气质深入你的生命,关于“敬畏”、“感恩”、“诚信”、“正能量”的话题,你讲起来就像滔滔不绝的江水,只要逮着机会就给我上一堂人生教育课,听得我耳朵都快起了茧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