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首个新组建部队单身公寓建设试点任务完成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作者:孙兴维 赖瑜鸿 贡建伟责任编辑:袁帆
2018-07-18 10:29

单身公寓内部一角。曹树鼎 摄

改造中,他们突出安全评估、结构设计、材料选用等几个重点环节。针对由宾馆到公寓房,建筑风格变了,荷载分布变了,如何确保整个大楼的安全,他们首先请有资质的房屋鉴定部门对楼房进行全面安全评估,在确保能够改造批准后,他们在方案设计上下功夫,坚持一体化设计、一次性出图,在确保要素完备的前提下,避免二次设计耽误工期;在户型面积、装饰装修以及家具家电配备上,严格执行标准要求;针对原有建筑结构不合理的问题,通过合理组织、巧妙布局,研究提出北加走道、南扩阳台、中间开天井的建设方案,确保南北通透、自然敞亮,有效提高面积利用率。为确保房屋绿色环保,尽可能缩短入住时间,他们利用环保材料和新型工艺,户内墙面采用天然竹木纤维为原材料的整体墙板,一次性解决隔音隔热、防潮保温等问题,且可以在主体墙面直接安装,减少粉刷工序,缩短工期;全面使用中空节能保温外窗、LED高效照明灯具和节水器具,提高资源节约效益。

单身公寓内部一角。曹树鼎 摄

为体现房屋的公寓属性,他们改造出来的91套单身公寓配套设施健全,通过物资集中采购渠道,为每套住房配备电视机、冰箱、洗衣机等家具电器,实现拎包入住,最大限度地方便干部调入调出快捷入住。

单身公寓内部一角。曹树鼎 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