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七夕,见证“右手敬礼,左手牵你”的特别爱情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玉磊 叶丰源 梁珂岩 张立超 发布:2018-08-20 16:27:1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刘欢庆和李念甜蜜的一幕

“任时光悄然静默,黑白子零落,唯等此世相逢对坐”

——3:00,距离婚礼仪式6小时

繁星点点,家属生活区的数个房间陆续都亮起了灯,距离今年集体婚礼开始还有6个小时,34对新人们早早起来洗漱、装扮、穿戴婚纱,等待着他们的是人生中最幸福和神圣时刻的到来。

虽然起得早,还带着朦胧的睡眼,但是新郎刘欢庆、新娘李念特别激动,因为这一天,这唯一一对双军恋夫妻整整等了1年。

笔者问及他和她的故事,开朗的李念告诉我,“她和刘欢庆是同一个单位的,属于共同战斗、共同奉献的‘革命’恋人。欢庆不管再忙、不管加班有多晚,自己的生日时常忘记,但李念的生日他总是第一时间送上祝福。欢庆是名好军人,更是个好丈夫,这样的男人值得她终身托付。”

丈夫选择了国防,有着军人和军嫂双重身份的她,也把一生中最美好的青春年华献给了橄榄绿。笔者了解到,由于平时任务繁重,同为军人的他们很难同时抽身操办婚事,所以他们的婚期也是一推再推。今天,集体婚礼也是他们领证后的首次结婚仪式。

从基层到机关,虽然只有百余米的距离,但两个人却因为工作忙很少见面,别人看来不易的恋爱过程,在他们身上反而多了些心有灵犀的默契——包容理解、相互鼓励、不离不弃。

集体婚礼上,欢庆的真情告白再一次深深打动了李念:“你年龄比我大、军龄也比我长,战场上我先当好习主席的好战士,回家了做你的优秀士兵。”

如今,单位阔步强军征程的发展飞跃,承载了他们辛勤的汗水,同时也见证了他们爱情的延伸。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袁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