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你那天是七夕!“暖心民警”殉职,妻子写给他的信看哭无数人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作者:李奥娜 尹翠莉责任编辑:袁帆
2018-08-24 10:46

8月14日下午

刚结束调查取证的杨振宇返回分局

他走进大队长办公室汇报工作进展时

神情就开始变得恍惚

同事把他送到医院检查

发现突发脑出血量已达80ml

两次开颅手术

还是没能留住他

手术的间隙

杨振宇还在含糊不清地说着

“我没事,我没事……”

杨振宇的孩子将满四岁

和爸爸遗体告别这天

他把一辆玩具救护车紧紧攥在手里

等着爸爸回来

妻子金秋是一名护士

两人工作都很忙

一家三口

从来没走出邯郸市去旅游一回

七夕,很多人花前月下的时候

金秋给杨振宇写下一封信:

我的杨先生:

以前我手机里的他一直叫“肥仔”。无意中,单位麻醉老师发给我一个视频,讲的是现在人管自己的丈夫称呼种种,实在没有了过去的含蓄和尊重,于是我改称“杨先生”。

我俩从2010年相识,相恋,结婚生子到今年整八年!但八年相处时间的总和真的还超不过普通夫妻的两年!

第一次见面是在一个任何情侣都不可能去的地方——烈士陵园!有谁会去那个地方?!他的解释是这样的:别小看这个地方,4A级旅游景点,它是咱们邯郸的骄傲,晋冀鲁豫四省交界就盖咱这了!每年清明节时都会有四个省份的人前来祭拜!天啊!我想当时要不是因为单位离得近,我无论如何不会去!

那时的我用现在的话说就是“外貌协会”的!喜欢的是小鲜肉,小明星!怎么会看上200多斤不修边幅的大胖子!而且约会地方是烈士陵园!于是第一次见面后就断了联系。

第二次见面是在单位。下夜班护士长说,给你介绍个对象吧,人家看上你了,就是咱们十八床老太太的儿子,我沾沾自喜地同意了!一见面!又是他!我说上夜班时候怎么看见门口有个那么“肥硕”、又似曾相识的身影……

事后他告诉我,第一次我拒绝后他就特别难受,但是又不敢联系我,因为那时候他刚考上公务员,还没有正式职位和收入,怕耽误我,竟没想到能在医院再次看见我!我问他工作不是在磁县吗,那么远晚上来送饭?他说哥哥嫂子上班忙,侄女还小,爸在医院呆一天了,他来回跑跑应该的!

我想这个人够孝顺,应该是好人,既然都找我们护士长介绍了那就处处看吧!可是仅仅处了八年……

相处之间除了快乐温暖的回忆,很多的是争吵和分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