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校集结号>>军校招生指南>>战士>>成长在军营>>正文

在国旗班的日子

来源:军报记者网—北京军区分社作者:山西大学国防生 赵小宏责任编辑:朿李莎丹2014-03-04 16:40

我是山西大学2012级的一名国防生。当一名军人是我从小的梦想,能成为一名国防生,一名准军人,我感到无比的光荣与自豪。转眼间我已经大二了,在国防生模拟营,我感受到如同家的温暖。其间,我加入了国旗班,成为了一名升旗手。

那还是大一下学期,选培办何凯干事说,要在我们这一届国防生里选学生进国旗班,我想能在大学校园里升国旗是一件多么有意义的事情啊,于是我毫不犹豫地参加了报名。由于我的各项测试都符合要求,很荣幸地被选进了国旗班。训练是必不可少的,而且训练量和训练强度也增加了许多。主要训练项目是齐步与正步。为了能让我们尽快胜任升国旗这项任务,何干事对我们严格要求。有时因为正步踢得不整齐,我们会单脚撑地保持行进姿势长达数十分钟。刚开始会有点不适应,经常出现脚掌麻木,大腿酸痛的情况。但我们没有一个人抱怨过,反而练得更加起劲。在国旗班里,每个人都在竞争,唯有坚持,刻苦训练,才能进步更快,变得更强。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由于我们的训练取得了很大的成效,开始陆陆续续接替大四的学长担任升国旗的重任。我还清楚地记得第一次升国旗的感受。在那种庄重的气氛下,我的心里充满了紧张,但同时又有一种强烈的自豪感。时至今日,当国歌响起,国旗缓慢的上升时,我心中依旧澎湃。

现在,每个周一早晨升国旗已成为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国旗班的日子里,我学会了坚持,磨练了意志,明白了身上的责任与使命。我会牢记这段仍在延续的光荣的日子,它已成为我军旅生涯里华丽的篇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