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期中德高级军官安全政策研讨班圆满结束

来源:国防大学防务学院责任编辑:陈丽娜
2015-12-10 09:53

近日,为期一周的第十期中德高级军官研讨班在国防大学圆满结束,张仕波校长、周爱民副校长、肖天亮副校长,防务学院路文院长及衣述强政委先后参加活动,具体组织实施由徐辉副院长负责。

本期研讨班以“孙子/克劳塞维茨军事思想与国际安全”为主题,德方高级军官、文职官员以及中方陆海空三军高级军官参加。采取专家论坛和两国军官讨论相结合,课堂交流与参观考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并组织到北京和桂林地区部队参观考察。

交流中,中德高级军官围绕围绕孙子/克劳塞维茨军事思想的时代价值及在解决现实国际安全问题中的应用,两国军队参与维和行动、抗击埃博拉病毒、护航和海上搜救行动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达成一系列开展进一步合作的共识。

在结业仪式上,德国高级军官代表团团长施耐德汉上将说:“非常高兴这次研讨班中我们进行了非常开放的无限制的对话。回顾研讨班的十年,第十期是十个研讨班中最有成效的一个,最具里程碑意义。我们应该保持这一良好势头,所以我借此机会邀请更多的中方军官参加在德国举行的第十一届研讨班。”肖天亮副校长指出,通过研究探讨孙子/克劳塞维茨军事思想的时代价值和现实运用,我们的思维深度、广度和高度都得到了极大加强,双方代表畅所欲言,充分互动,并就一系列涉及双边关系的重大问题达成了重要的共识。一是深化中德安全合作是大势所趋,安全威胁的全球化要求安全合作也必须全球化;二是中德安全合作应坚持双轮驱动;三是卫勤、维和、护航等成为未来双边安全合作的首选方向;四是中德思想上的深度交融成为推动双边合作的重要动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