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校招生向新型作战力量和急需紧缺专业倾斜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任旭责任编辑:康哲
2016-04-28 16:32

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上校答记者问。 李爱明 摄

中国军网北京4月28日电 记者任旭报道:在今天下午召开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上校表示,今年全军和武警部队院校计划招生数量较2015年有所压减,但在指标分配上给予新型作战力量和急需紧缺专业更多倾斜。

有记者提问:近日,全军院校2016年招生计划公布,军校生和国防生的招生人数均有大幅的下降。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吴谦表示:今年全军和武警部队院校计划招生数量较2015年有所压减,但在指标分配上给予新型作战力量和急需紧缺专业更多倾斜。上述招生规模是依据2016年军队招生需求计划和院校训练任务规划,统筹考虑军队调整改革实际,综合各种因素确定的。

相较上一年,生长干部学员招生数量和士官学员招生数量呈现一降一升,陆军传统作战力量和后勤保障类专业招生数量分别压减24%和45%。与此对应,舰艇、航空、导弹等新质作战力量专业,空天情报处理、雷达、无人机等急需紧缺学科专业,招生数量分别增加14%和16%。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