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方法告诉你如何顺利拿到军校“入场券”

来源:《军营文化天地》作者:王程  肖盼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05-24 15:16

军考“过来人”

给你支招

文/王 程 肖 盼

军考,是战士走向军官队伍的华丽转变,也是万千军考学子一展实力的舞台。眼下,各单位军考学子正紧锣密鼓地复习备考,在这迎考重要关口,指挥学院工程保障系邀请3名部队生学员优秀代表,畅谈自己考学心路历程,让军考学子在这些“过来人”的故事中汲取经验教训、探寻学习方法、激发昂扬斗志,助力这些“准军官”们顺利拿到军校“入场券”。

怀才莫任性 爱拼才会赢

人物档案:汤进,原火箭军工程基地某旅战士,2011年入伍,2013年考入军校,在校期间连续五学期获得专业首位表彰,被评为“优秀学员”。

汤进:“考军校,对于我这个高才理科生来说,‘不在话下’!”这是我刚报考军校时的豪言壮语。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入伍前,我就读一所重点高校,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先天优势让我多了一份自信。在单位两次组织的军考苗子摸底考核中,我成绩都位居榜首。

有才就开始任性。在军考学子集中学习那段时间,别人上课专心听讲、下课挤时间复习,我却悠然自得干自己的事,别人挑灯夜战伏案苦读,我却呼呼睡大觉。

任性是要付出代价的。一次,辅导老师出了一道物理题,点名道姓让我作答,当时,我“磨叽”半天,脸憋的通红也没讲出个“一二三”,另一位学子却很利索的说出了所以然。当时那种尴尬,恨不得找地缝钻进去。

打那件事之后,我危机感陡增:躺“功劳簿”上睡觉迟早会被淘汰出局,绝不能让“温水煮青蛙”的悲剧在我身上上演。

浪子回头,为时不晚。眼看离军考的日子越来越近,我收起了往日的任性,加班加点恶补落下的课程,找老师请教、找身边战友取经、购买复习资料……庆幸的是,经过一段时间奋起直追,最终迎头赶上了。

时至今日,这件糗事都无法从我记忆中抹去。在今后工作中,我也常常告诫自己:干任何事决不能任性而为!

寄语军考学子: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军考当前,无论你学历多高、能力多强,都要保持拼搏的姿态,切不可揣才任性。俗话说逆水行舟松一篙则退千寻,军考亦是如此,只有铆足劲儿奋力划楫,你的人生大船才能乘风破浪,通往成功彼岸。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