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茱莉亚学院访军艺 “艺术什锦”味如何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李聪 刘一伟责任编辑:康哲
2016-06-04 02:08

美国茱莉亚学院来宾访问解放军艺术学院

本报北京6月3日电 李聪、记者刘一伟报道:今天上午,久负盛名的美国茱莉亚学院院长约瑟夫·波利希一行访问了解放军艺术学院。

茱莉亚学院是世界一流的表演艺术类院校,毕业生多次获得国际知名音乐大奖。约瑟夫·波利希院长是著名巴松管演奏家和音乐教育家。

解放军艺术学院是全军唯一的多学科、综合性高等艺术院校,培养了大批优秀文艺人才,被誉为“军队作家、艺术家的摇篮”。

在音乐厅,来宾们欣赏了该院音乐和戏剧教学展示。师生们用优美的曲调演奏了中国乐曲《春江花月夜》和根据美国歌曲改编的《什锦菜》,用小提琴演奏了电影《辛德勒名单》主题曲和《庆丰收》,用美声唱法演绎了根据哈萨克族民歌改编的《玛依拉变奏曲》和民歌《小河淌水》、意大利歌剧《托斯卡》选段《为艺术为爱情》。学员们还精心表演了美国剧作家奥尼尔作品《榆树下的欲望》片段。在舞蹈教室,学员们先后展示了芭蕾舞、中国古典舞、中国民族民间舞等专业技能,表演了群舞《新军靴》。精彩的表演让来宾频频喝彩。

随后,来宾们参观了该院文学系师生作品展,观看了美术系师生精心创作的中国画、油画等美术作品,给予由衷好评。宾主双方表达了进一步交流合作的美好愿景,访问在欢乐、友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解放军报》2016年06月04日 01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