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东北老航校到空军航空大学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空军作者:廖强责任编辑:李娴
2016-06-08 18:02

 

在新中国诞生前夕,一大批有志航空事业的革命前辈,从四面八方奔赴东北,创建了东北老航校,开创了我党我军自主培养航空人才的先河,涌现出许多著名的空战英雄,创造了人类航空历史上的奇迹,为人民空军的建立和新中国航空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特别是从老航校起飞的飞行员,初上战场就敢打敢拼,在抗美援朝中一鸣惊人,打通了米格走廊,打下了美国王牌,打出了国威军威,让中国在一夜之间成为世界空军强国。

空军航空大学作为东北老航校同根同源的传人,始终把老航校“团结奋斗,艰苦创业,勇于献身,开创新路”革命精神作为弥足珍贵的“传家宝”,薪火相传,并不断赋予其新的内涵和外延,让曾孕育过中国空军和中国航空业的老航校散发出了新的光芒。

经过70年的建设发展,共为国家培养各类人才14万余名,其中近300名毕业学员成长为军职以上领导干部。涌现出王海、张积慧、刘玉堤等一批战斗英雄。航天英雄杨利伟、翟志刚,英雄航天员费俊龙、聂海胜、刘伯明、景海鹏都是大学学员的优秀代表。大学被誉为“飞行员的摇篮”、“英雄的摇篮”、“航天员的摇篮”和“将军的摇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