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告急!青山告急!火箭军指挥学院再度征战倒口湖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苏保卫、韩磊、肖盼、范向东责任编辑:乔梦
2016-07-06 13:06

中国军网武汉7月6日电 苏保卫、韩磊、肖盼、范向东报道:灾情就是命令!火箭军指挥学院冒着瓢泼大雨,再度征战倒口湖。

6日早上8点40分,火箭军指挥学院紧急出动183余名抗洪突击队成员、16余台各类救援车辆。到达现场后,突击队成员马上展开救援,加紧修筑拓宽弧形水上通道。

现场参与指挥的火箭军指挥学院政治委员周建波介绍说,当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军人用实际行动投入到艰巨的抢险处置任务中。

昨夜,武汉连降暴雨,原本得到有效控制的长江老溃口青山倒口湖出现新的险情。随着上游水位持续升高,大量涌水翻砂使地基土壤破坏加重,若不及时处理,将危及长江大堤安全,后果不敢设想!

洪水无情人有情。目前,183名火箭军指挥学院突击队成员仍旧冲锋在抗洪一线,以冲锋的姿态,用血肉之躯筑起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钢铁长城!

青山区倒口湖,面积约5亩,位于沿江大道青山区政府后侧。据史志记载,该湖因1931年长江溃口而形成,据长江大堤100余米,历史上多次发生管涌和翻砂鼓水,为历年防汛重点险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