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指挥学院:书香能致远、悦读伴我行

来源:中国军网-军报记者作者:屠乐群、周开河责任编辑:李娴
2016-07-20 08:48

“唯有读书方宁静,最是书香能致远”。武警指挥学院政治工作系学员八队着眼于培养学员“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习惯,激发阅读热情,提高文化修养,大力开展“书香能致远、悦读伴我行”系列读书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干部学员把读书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融入到生命和血脉之中,始终保持锲而不舍的精神、常读常新的态度、百读不厌的劲头,在读书世界里感悟人生、增长才智、升华境界。近日,学院通报表彰首届“微书评”征文比赛先进个人,八队学员周开河喜获一等奖中的第一名,这是该队持续推进“书香能致远、悦读伴我行”系列读书活动向实践转化的又一缩影。

长期以来,学员八队党支部始终坚持把开展“书香能致远、悦读伴我行”系列读书活动作为加强学员队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常抓不放,做到精心安排、科学统筹、严密部署、督导落实,确保让书籍真正成为干部学员业余时间的精神家园。活动中,该队注重采取深入开展动员、制作宣传板报、组织“书评征文”、 畅谈“读书体会”、评选“学习之星”等方式,营造深厚的学习氛围;成立了读书活动指导小组,从读书的安排、组织和书目推荐、导读等方面,实施有效指导,保证读书活动人人参与,人人获益;制定了“四有”“四个一”长效激励措施,即:每名学员有读书书目、有读书计划、有读书笔记、有读书心得;每月推荐一本新书、选读一部好书、开展一次交流、进行一次讲评,确保读书“软任务”成为“硬约束”,极大地提高了广大干部学员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使读书学习在全队蔚然成风。同时,学员队注重狠抓学思相长、学以致用,确保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定期开展塑阅读习惯、悟书中道理、促素质提高等一系列活动,让官兵们在讨论中明理、在思辨中知性、在交流中解惑;切实把书本学习和行为学习统一起来,把理论学习和实践学习一致起来,把读有字书和读“无字书”结合起来,确保读书学习成效末端落地生根。

“阅读点亮梦想,书香成就业绩”。学员八队系列读书活动的开展,有效提升了学员队干部学员的素质能力,有力助推了学员队工作的开展。近年来,在政治工作系党委的直接领导下,学员八队连续3年被学院表彰为先进单位,2015年被武警总部表彰为“基层建设先进单位”,勇夺学院唱响校歌咏比赛第二名,被学院政治部表彰为“新闻报道先进单位”一等奖,被学院科研部表彰为“科研先进单位”,学员队党支部被院党委表彰为“先进党支部”。今年上半年,学员队各项任务完成圆满,全面建设成绩斐然。参加学院“铸剑杯”运动会荣获7个奖项,有19个课题被学院立项,在中国军网、中国武警网、武警政工网、《人民武警报》、《武警政工》等主流媒体刊发各类稿件32篇,受到了学院的通报表彰。学员队政委张鹏伟被学院推荐为武警部队“优秀基层支队(团)主官”唯一表彰对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