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训学员毕业季,快来听听他们对中国海军的深情“表白”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陈佳豪、田迪、刘亚楠、梁星宇责任编辑:乔梦
2016-07-25 12:51

中国海军——强大的海上蛟龙

作者:马赫什上尉(来自斯里兰卡)

中国海军,在短短的67年间,犹如海上蛟龙般飞速成长。它以杰出的执行力和极高的威望参与了许多国际维和行动,帮助并且维护了全球的海上和平与安全。很明显,任何一支部队的效能并不仅仅取决于其装备或武器,更取决于背后全体官兵的能力素质。我相信在中国海军成功的背后一定隐藏着秘密。

强大的秘密之一:铁一般的纪律。首先,是中国军人的纪律意识。没有一个地方能比海军工程大学这样一个全面而且综合的军事院校能够让人更好地去体验中国海军军人的纪律意识。在这里,我和我的同事亲眼目睹了中国海军军官、学员以及职工完成任务的过程。一件又一件的事情表明,中国海军拥有铁一般的纪律。

强大的秘密之二:奉献精神。每一个中国海军军人所表现出的个人奉献精神也必须得到赞扬。海军工程大学的教员们不仅有很高的专业素养,同时十分尽职尽责。事实上,我们这个班的学生呈现出高度的多样化,拥有不同的教育背景、工作经验,说着各自不同的语言。但教员总是竭尽所能地让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听懂所学课程,对于我们提出的问题也总是不厌其烦地解答。

强大的秘密之三:人性化管理。我特别想提一下中国海军的人性化管理。在此之前,我万万没想到我的妻子竟然可以在海军工程大学参加她的大学学位考试。外训系的领导在得知我妻子的意愿之后,认真地考虑了她的请求,并将这件事汇报给了大学首长。最终,中国海军破例让我的妻子在海军工程大学参加了专为她一个人组织的学位考试,她因此得以如愿以偿地拿到了学位。中国海军的原则性很强,但对于我们的个人诉求也可以人性化地进行处理,这点令我十分钦佩。

最后,再次感谢中国海军,感谢海军工程大学的领导与工作人员让我了解到了中国海军强大的深层次原因。我将把这些好的经验带回我的祖国,希望有一天我国的海军也能跟上中国海军这条强大的海上蛟龙的步伐,一起维护海洋的和平安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