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训学员毕业季,快来听听他们对中国海军的深情“表白”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陈佳豪、田迪、刘亚楠、梁星宇责任编辑:乔梦
2016-07-25 12:51

中国海军走向深蓝

作者:苏玛上尉(来自塞拉利昂)

正如毛泽东主席曾说过的:“为了反对帝国主义的侵略,我们一定要建立一支强大的海军。”60多年来,中国海军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如今,它已成长为具备远洋作战能力的强大的现代化海军,成为了一支维护地区主权、国家利益、保卫地区安全的强大海上力量。近年来,中国海军加快了走向深蓝的步伐,更加频繁地参与了索马里护航等国际海上任务,这一行为体现了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的担当。乐于帮助他国发展,积极推动当地经济建设,中国海军在非洲大陆上赢得了尊重与声誉。

中国海军十分重视人道主义援助,为我国海军建设发展提供了极大的帮助。2006年,我国从中国购买了一艘由上海造船厂建造的军舰,该军舰为我国海军打击非法海上活动的海上维权力量注入了一股新鲜血液,塞中两国的友好和信任关系也得以更好促进。此外,中国海军还为我国工程师提供了许多技能方面的培训,使我国人才队伍得以不断壮大。

2014年,塞拉利昂暴发了埃博拉疫情,中国海军及中国医疗志愿者第一时间赶赴疫情防治一线,成功挽救了3000余条生命。在此,我谨代表塞拉利昂人民向中国海军表达我们由衷的感激之情。在2014年4月至10月的这几个月间,中国向我国共提供了123万美元的资金援助,还提供了诸如救护车、医药品、医疗设备等物资援助。另外,中国还组织部署了万余名医疗工作者参与了疫情暴发地区的救援工作。更令我们感动的是,在2015年抗击埃博拉的战役结束后,中国将所有医疗设备和实验室转交给了我国,并派遣了部分技术人员和顾问参与重建工作。

海军工程大学每年培养了大批的外籍军事留学生,在对外军事培训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通过对我们的培养,中国海军正将中外友好的情谊播撒到全世界,这也正是中国海军“软实力”走向深蓝的最好证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