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训学员毕业季,快来听听他们对中国海军的深情“表白”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陈佳豪、田迪、刘亚楠、梁星宇责任编辑:乔梦
2016-07-25 12:51

非洲之角的感恩、感谢与祝福

作者:阿布士官(来自吉布提)

作为海军工程大学建校以来的首位吉布提学员,从入学的第一天起,我就希望能有机会表达对大学和外训系的感激之情。值此“我眼中的中国海军”征文比赛之际,我想用“一份感恩、一声感谢、一个祝福”来表达我对伟大的中国、伟大的中国海军的深情!

一份感恩。因为中国海军同世界其他各国海军一道,为非洲之角带来了和平。自2008年以来,中国已先后派出多批次舰艇编队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派出舰艇和人员最多的国家,展示了一个负责任大国维护世界和平的决心,彰显了一个文明古国和平崛起的姿态。现在,索马里地区的海盗已经基本销声匿迹,海上通道的安全让我们的经济更繁荣,生活更幸福。这一切,要归功于中国海军和世界其他各国海军的付出与努力。

一声感谢。因为中国海军和海军工程大学给我提供了来中国、来海军工程大学留学深造的机会。这里办学理念开放,对外交流活跃。在我入学不到7个月的时间里,就有4个重要外国团组来访。特别是4月19日,中国的国防大学防务与战略研究法语班来访时,大学特许我和多哥、突尼斯等国外训学员全程陪同我们的同胞参观考察,使我们有机会与海军工程大学及自己国家的高级军官进行面对面交流。这让远在异国他乡的我们倍受鼓舞,倍感温暖。这里师资力量强大,我接触到的教员知识广博、专业精深、熟悉装备,而且都可以直接用英语授课、答疑,让我们的学习变成了一件轻松愉快的事情。海军工程大学不愧为中国海军军官的摇篮,在我们外训学员心目中同样神圣而亲切!

一个祝福。我祝愿中国海军越来越强大。经过不断发展,中国海军已经成为以航空母舰、核潜艇、导弹驱逐舰为主战装备,拥有强大兵力的世界重要的海上力量,是维护地区和世界海洋和平与安全的坚强柱石。吉布提海军和中国海军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全世界都想知道中国海军是否要在吉布提建设后勤保障设施。作为我个人,如果真能如此,我将很荣幸作为这一历史性事件的见证者和支持者。

外训学员朋友们,能到中国海军砥砺才智、增长见识,我们是各国海军军人中的幸运儿。感谢中国海军,祝中国海军高歌猛进,早日实现强军梦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