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季女孩,为何投身军营?

来源:解放军报客户端作者:胡嘉惠责任编辑:李娴
2016-07-27 16:00

人生就是一段旅程,每一段路都是一种感悟。

去年八月,我做出了足以改变人生道路的选择,如今我从未后悔。

去年九月,我拿着录取通知书来到这既熟悉又陌生的地方,没有了自由与不羁,更多的是庄严与肃穆。

有人不解,军营这么苦,身为女生为何还要参军?之前的我会说,我也不清楚,也许我想要个答案。为何那身军装有如此重要,为何那片军营有如此力量,让不常陪伴家人的父亲,从未抱怨,从未后悔。

爱红装,更爱武装

刚来军校时,没有意识到穿上军装有什么特别,一如既往的任性,没有一个兵的样子。

去年十月,来到学校的训练场,人生第一次正规训练开始了。在训练场,第一次顶着烈日训练,第一次摸枪打靶,第一次征服了3公里,第一次相互扶持走完300公里的拉练路,更是第一次感受到别样的友谊。两个月的训练,磨掉了公主脾气,练没了柔弱娇气。

还记得拉练路上,有个小男孩挥舞着双手,用崇拜的眼神看着我们欢快的叫着:“妈妈,快看,是解放军阿姨,长大后,我也要当解放军。”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它包含着对这身军装的爱与崇敬。

灾难无情,人有情

军校里大多数是男学员,女生则是军中绿花,因为稀少而更显珍贵,也因此会受到格外的关怀,今年六月,洪灾肆虐,学院组织各连男学员准备抗洪救灾,女学员则留守后方。

班长说:“要上吗?”那句话是疑问,却字字透着坚定,那个时刻,没有为可能会发生的危险而担忧,只有那向前冲的一腔热血,忽然之间,我意识到这身军装为何如此重要,它的绿代表着祖国大地生灵,代表着人民的生命与寄托。

当晚,我们主动请缨,只为多出一份力,筑起那生命之堤。还记得那一封请战书,还记得那纸上按下的一个个红手印,洪水无情,它夺去的是生命,摧毁的是建筑,但它冲不毁我们凝聚在一起的炽热报国心,那种宁愿献身的不悔,那种冲上前线的坚定与执着。

只要祖国需要,摸爬滚打只为打赢,流血流汗只为昌盛。

天各一方,却拥有共同的信念

十八岁是妙龄花季,是最美的时期,岁月匆匆,青春虽只有一次,但这样的决定,我不后悔。

七月份,毕业季的到来,悲伤的气氛笼罩校园。军校毕业意味着天各一方,有人奔赴边疆,有人驻守海岛……四年同窗,却可能再也无法相见,但他们没有怨言,服从安排,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有位学姐成绩十分优异,曾多次立功,本可以留在更好的地方,她却自愿申请戍守边疆,那里是用性命作为“赌注”的地方。送行当天,我红着眼,低着头,她笑着说:“小学妹,我走了!”见我没说话又问:“怎么了?别哭啊。”因为我知道,这一别也许无法再见,她用手捧起我的脸,认真地看着我的眼睛,十分坚定的说:“别哭啦!听着,你现在是名军人,军人的使命让我们不能自私的选择……”

那天,望着学长学姐们坚定的背影,我不禁动容,不由自主握紧战友的手,暗暗在心中定下小小的约定,那是一生战友情,一生姐妹情。那天,似乎明白了我的军人父亲为何如此执着,因为军营教给他们的是无私,是奉献。

如今经过一年多的学、感、悟,若有人再问,为何我选择军营,我会坚定的说,因为在这里可以找到真正的理想,可以找回真正的自己,可以拥有独特的青春。

父亲曾说,我不悔,因为守护了这一片平和,对我来说,这身军装不只是荣光,更多的则是我要扛起的希望。我说,我不悔,因为我做了这个决定,将用青春圆最美的梦。

走过青春的方式是多样的,但不论以怎样的方式,这段青春之路都是独特的、美好的、值得品味的!

莫道韶华镇长在,发白面皱专相待。珍惜只有一次的青春,绽放如花般的青春,我想,只有这时才是最好的自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