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92岁卫国老战士 长达58年的中国情结是什么?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晓玉 闫倩 林东峰责任编辑:陈婕
2016-08-02 15:56

弗拉基米尔.安德列维奇拿出了一张珍藏的中国军人照片,他说:这张照片上的军人,是当年带教过的中国空军飞行人员,当时飞的是图-16轰炸机。他们毕业时候说:“我们要永远友好,相信我们要永远友好。”

1958年,安德列维奇在梁赞州担任多个国家空军学员的通信教员,在他的班里共有5名中国空军学员。中国空军飞行学员毕业时送给老师照片作为留念,老人家一直珍藏着。58年来,他一直想念带教的中国空军飞行学员,希望能有机会再看到他们。

老人特意带来这张照片,希望中国空军参赛队能够根据照片上的信息帮助他找到这位学员。回忆起当年情景,老人对中国飞行员印象非常深刻。弗拉基米尔.安德列维奇说:当时大家建立了非常深厚的友谊。我教这5位中国空军学员近一年时间,他们学的非常好,比其他所有外国学员都优秀,但是毕业后我们再没见过面,很希望通过你们帮我联系到这几位中国空军飞行学员。

“航空飞镖2016”开幕式结束后,弗拉基米尔.安德列维奇专门来到中国空军参赛队看望飞行和机务人员,为中国空军参赛队员加油鼓劲。

弗拉基米尔.安德列维奇激动地说:咱们是老朋友了,很高兴中国空军能够参加这个比赛,祝愿中国空军飞行员取得好成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