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陆航装备预选士官从“学兵”向“尖兵”跨越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武元晋、徐智城责任编辑:李娴
2016-08-08 02:17

陆航学院预选士官训练基地多措并举培养机务人才

人才培养对接战场需求

本报讯 记者武元晋、通讯员徐智城报道:推、拉、拍、合、扣、顶,随着学兵柴庭瑞一整套行云流水般的拆分动作,他面前的航炮像变魔术一样变成一个个零部件,又被还原组装成一门航炮……这是陆航学院预选士官训练基地2016级陆航装备预选士官培训结束前岗位技能比武竞赛的一幕。

该基地是全军直升机机务人员的摇篮。为不断提高学兵培训质量,他们先后选派多名教员到陆航旅团代职锻炼,分批赴科研机构、工厂学习调研,及时跟进了解部队装备保障需求。同时,新建9个教室、1个航材专修室、1个3D打印实验室,改造航材9套30余件,购买和制作100余种3000余件教学工具,进一步满足学兵装备维护学习需求。

今年培训一开始,该基地就开展“心无愧党、行不愧兵”教育,让“对打赢负责、对岗位负责”的使命意识深扎全体学兵心里。他们还为每名学兵量身打造“培养路线图”,建立理论教学、实践教学、岗位实习“三位一体”的教学模式,助推他们从“学兵”到“尖兵”的跨越。

(《解放军报》2016年8月8日02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