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都有一个梦,名字叫“飞行”

来源:解放军报客户端作者:初正、屈凯明、李壮责任编辑:李娴
2016-08-11 11:41

庞健:加入蓝天方阵,成为最好的自己

从军校毕业的飞行学员的称呼叫“大飞”,军校毕业后,我有幸来到空军航空大学,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飞行学员,来到这的第一天,教导员就对我们说:“‘大飞’来到这的目的很明确,就是想飞出来,成为最好的自己。”

进入学校以来,压力很大,但是我目标很明确,我知道这是成长的必经之路,更是我们的变强之路。这个过程将是一次考验,更是一次人生的馈赠。我想起政委在一次教育上的讲话:“要有翱翔蓝天的苍鹰之志,更要有搏击蓝天的苍鹰之翅,没有过硬的本领,没有敏锐的眼光,没有强大的气魄,就不能搏击蓝天,更不能捍卫尊严。”这段话我记忆犹新,它就像一簇火苗,照亮了我逐梦的起点。

穿上蓝色的军装后,我的目标就是飞行。坚定的飞行信念铸就我的蓝天梦,就像歌曲唱的那样:水兵爱大海,骑兵爱草原,要问飞行员爱什么,我爱祖国的蓝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