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旅引导高学历士兵建功军营13名大学生士兵上军校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孙久海 周远责任编辑:刘航
2016-08-14 03:39

第20集团军某旅积极引导高学历士兵建功军营

13名大学生士兵圆了军校梦

本报讯  孙久海、记者周远报道:近日,第20集团军某旅传来一则喜讯:7名大学生士兵考上军校,6名大学生士兵提干后,也将跨入军校大门。该旅政委王高峰介绍说,这13名大学生士兵圆了军校梦,得益于旅党委提供的良好成长平台。

该旅调研发现,全旅大学生士兵逐年增多,而且考学、提干等愿望普遍比较强烈。为此,旅里创造良好学习条件,让他们在稳心尽职的基础上,不断增强自身素质;摸清大学生士兵详细情况,根据专业特长、岗位意向,量身制订个性化培养计划;选配优秀营连主官担任“成长导师”,采取追踪培养的方法,有针对性地补齐他们的能力素质短板。与此同时,该旅坚持公平公正,不搞平衡照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有效激发了大学生士兵精武成才的学习训练热情。

今年,该旅除了这13名大学生士兵喜圆军校梦之外,还有40名大学生士兵成为理论骨干,60余名大学生士兵走上关键技术岗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