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校学员在部队比武场上收获货真价实的实习经验

来源:中国军网-军报记者作者:董要宾、王迪责任编辑:李娴
2016-08-15 11:57

中国军网-军报记者讯(董要宾、王迪)在比武场上,你第一个想到的,一定是力能扛鼎的勇士,一定是龙腾虎跃的“帅哥”,一定是发发命中的神枪手。但是,今天的这场比武最吸引眼球的并不是他们,而是一名实习学员。

有幸来到“比武班”,苦学真本领

一个月前,背着行囊赶往部队实习的我恰好被分到了连队最出名的“比武班”。一步入宿舍,镶刻着“集体三等功”字样的奖状便映入眼帘。在班里,中士班长、下士副班长以及两个上等兵均在本专业里排名第一,是连队出了名的比武能手。因此,我有一丝的担忧,怕班长看不上我这个没有兵味的“瓷娃娃”。晚上休息,班长过来和我聊天,他说:“班里的战士个个都是我带出来的比武能手。”我心里暗自叫苦,“一定是一个人见人怕的‘训练狂魔’。”

从此,班长总把我带在身边,要求我和班里战士一起训练。在训练场,投入地训练,忘记了头顶的骄阳;遇到问题,就向训练尖子虚心请教学习。面对这“苦日子”,我暗下决心,“当兵锻炼就要从一名新兵做起,这样才能收获货真价实的实习经验。”经过班长一个月的细心指导,我对专业知识有了一些了解,训练成绩取得了很大进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