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西峰:追逐梦想的路上,绝不让一个学员落下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曹亮、张乃千责任编辑:康哲
2016-08-20 23:34

愿做学员的“护梦人”

■曹亮 张乃千

“加油!加油!冲啊——”在刚刚结束的军事院校体能联考中,国防科技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员营二连连长、学员杜代彦在胳膊出现习惯性脱臼的情况下,忍着剧痛完成了400米障碍考核,顺利冲过了终点线,圆满完成了他的所有参考科目。一离开障碍场,杜代彦就抱着学员营教导员耿西峰喜极而泣。

据悉,在此次体能联考中,该学员营本科学员再次取得佳绩。谈及自己的感受,学员楚旭禁不住为耿西峰竖起了大拇指:“还不是要感谢我们耿教导员,他不仅是我们的队干部,更是我们的知心大哥,是我们追逐梦想的护梦人!”

逐梦

2014年9月,国防科大的汨罗外场白水野外综合训练基地,有一名少校格外引人关注——战地战术训练时,他与学员一起摸爬滚打从不掉队,身上的迷彩服总是夹杂着泥土与草叶;野外长途拉练,他对周边方圆数十公里的地形地貌和大小路口了如指掌,连地图都不用带,被军教系教员称为“活地图”……他就是国防科技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员大队学员营教导员耿西峰。谁又能想到,那时的他,刚准备回老家探亲休假,可一接到新训任务,就义无反顾地来到了训练场。

从军16年来,耿西峰带过7个学员队,先后6次参加本科生入学入伍教育训练。作为一名队干部,“扎根基层、牺牲奉献”并不是一句空话,耿西峰时时刻刻都是敢于担当、敢于付出。2011年,耿西峰的小孩刚刚出生,他就作为优秀带兵干部被抽调到新兵团带新生,孩子甚至都没有机会去多看几眼。2012年,学校组建首届新兵训练旅,耿西峰既当营长又当连长,科学合理严格组训,无可争议地取得了全校队列会操第一名的佳绩。

连续4年,耿西峰都放弃了与家人共度暑假的机会,在长沙最为炎热的两个多月里,与新学员们一起冒着酷暑在训练场上摸爬滚打,在拉练路上顶风冒雨。提起这些,他总是会心一笑:“坚持就是胜利,付出才有收获。每次看到新学员们一张张稚气未脱的面孔,经过新训的洗礼磨练开始显得刚毅坚强,我就觉得我的工作是有意义的,付出再多我也愿意,这也是我作为一名‘带兵人’对梦想的追逐!”

2012年3月,学校组织队干部三公里体能考核,那时耿西峰刚刚查出腰椎间盘突出,剧烈运动时疼痛难忍。可是作为一名队干部,如果自己三公里都不能通过,还有什么资格去要求学员刻苦训练?于是,他强忍疼痛跑完全程,并以12分35秒的成绩通过考核。作为一名和学员朝夕相处的队干部,耿西峰时刻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努力在各方面做好学员的表率:早上出操,他总是提前到位,全营第一个站到集合场;晚上就寝,他总是完成两次查铺并交代完第二天工作才去休息,时间常常已经是深夜;他的周末和节假日大多是在学员队度过的,操场上总能看到他与学员一起训练的身影。而这一切,从他毕业留校工作开始,已经坚持了12个年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