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员:学长送你“新训锦囊”

来源:解放军报客户端作者:陈洁、焦阳责任编辑:李娴
2016-08-26 17:30

新学员们,盛夏六月,面对高考这一人生“关卡”,你们挥墨考场、“过关斩将”,成功将军校入学通知书收入囊中。八月你们即将满怀壮志走入军校,开始新训生涯,“兵之初”的军旅生活充满挑战,“关卡”重重,时刻都要“闯关夺隘”。不要畏惧,更无需担心,“资深”学长送你“新训锦囊计”,带你“过关斩将”,笑傲“兵之初”。

关卡一:【心里落差】

你们是老师眼中的“优等生”,同学心中的“学霸”,父母的骄傲,有一种天生的优越感。然而,初入军校,面对五湖四海汇聚的英才,你们也许不再出类拔萃,“学霸”光环黯然失色,队列训练场笑料百出,高强度体能训练力不从心,心理落差油然而生,这种落差会让你们心生迷茫、彷徨,甚至怀疑最初的选择。

过关锦囊:戒除“骄”气,归零出发。学长以经历者的身份告诉你们:“兵之初”的这种心理落差,每个人都会有,关键看你们如何调整心态。高分考取军校的每名学员都有辉煌的昨天,但这不是骄傲的资本,而是高起点的开始。站在新的起点,你们必须忘掉昨日的成就,戒除“骄”气,保持“归零”心态重新出发,全身心融入军校大熔炉,接受洗礼,百炼成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