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员:学长送你“新训锦囊”

来源:解放军报客户端作者:陈洁、焦阳责任编辑:李娴
2016-08-26 17:30

关卡四:【军事素质】

部队有句顺口溜:当兵不习武,不算尽义务,武艺练不精,不算合格兵。军事体能、技能训练是新学员军政基础强化训练的重头戏,更是你们必须闯过的“关卡”,大多数初入军校的学员,身体素质偏弱,跑起五公里浑身乏力,练起器械使出洪荒之力依然突破不了“0”。

过关锦囊:刻苦多练,打牢基础。练就过硬军事素质,打牢基础是前提,刻苦多练是关键。新学员,学长提前给你们普及一下专业知识:长跑和行军拉练需要的不仅仅是意志力,还需要腿部力量与心肺呼吸的完美结合;器械和短跑则是依靠身体肌肉群的爆发力。因此,要想五公里健步如飞、短跑急如闪电,关键要明确自己的短板,对症下药,固强补弱,储备充足的力量、持久的耐力、惊人的爆发力。当然,坚持不懈、刻苦多练是不二法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