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甲兵学院教学课堂向演训一线延伸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吴继宏责任编辑:李娴
2016-09-01 08:50

本报讯 特约记者吴继宏报道:教学课堂与部队需求对接、教学成果向演训一线延伸……8月下旬,装甲兵学院新一期夜训活动如期展开。面对改革大考,该院注重上下联动,形成人人谋战教战、个个主动迎考的生动局面。

“改革任务现实紧迫,作为培养装甲兵指挥人才的军事院校,必须主动作为。”自转隶陆军以来,该院对表实战化教学改革要求,找准发力点,锐意改革创新,持续开展实战化教研队伍工程、实战化教学环境工程、作战模拟体系工程、装甲兵作战理论工程等“四大工程”建设。

他们针对查找出的思维理念、育人模式、教学内容等方面问题,研究制订切实可行的针对性措施,并围绕“实战化教学改革标准是什么、重点抓什么、难点在哪里”,研究分析当前教学改革工作形势,加强团队建设育名师,深化教学研究出精品,为深入推进实战化教学改革和学院转型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越是改革大考,越是干劲十足。随着部队装备升级换代步伐加快,该院不等不靠,编写12种装甲装备操作使用教程,开发“装甲兵分队武器装备作战运用数据应用系统”,在部队训练和院校教学中推广。

(《解放军报》2016年09月01日02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