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系学院2017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来源:黄埔一号v军校资讯责任编辑:姚远
2016-09-24 23:06

国际关系学院2017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报考条件和专业要求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志愿献身国防事业,政治合格,品德优良,身体健康状况符合《中国人民解放军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2年9月1日以后出生 )。

2、招生对象为具有硕士学位的军队在职干部或未参加分配的军校应届硕士毕业生(最迟应在 2017 年 7 月前获得毕业证书和硕士学位)。

3、具有一定的实践经验和较强的科研能力,并在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的重要学术刊物上至少独立发表 2 篇学术论文,或有公开出版的学术专著(第一作者或独立)。

4、有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的两名高职称专家的推荐。

5、在职干部须有3年以上部队工作经历(含合训分流任职培训时间,截止到录取当年9月1日),其中营、连主官任现职须满 2 年。报考军事情报学专业的考生必须在侦察情报业务岗位任职满 3 年,并有 1 年以上指挥岗位(包括参谋、指挥教员)任职经历。

6、军队在职干部报考研究生,须填写《军队在职干部报考研究生推荐审批表》,按师(旅)级单位政治机关审批,军级单位政治机关核准、报军委政治工作部备案的程序进行。凡不在“军队在职干部报考研究生备案数据库”中的军队在职干部考生,不予报考。军校应届硕士毕业生我院博士研究生,平时学习成绩综合排名须在本科专业前 50%,并填写《应届本科毕业生报考研究生推荐审批表》,由所在院校训练部门审批,并由所在院校政治机关干部部门出具同意报考的介绍信,并注明同意录取后不参加分配。

对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手续不全者,不予核发准考证。凡不在全军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报考数据库中的考生,取消录取资格。对私自报考或弄虚作假篡改报考信息的,取消考试成绩并依据有关规定作出处理,同时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

二、报名考试

1、2017年1月底之前在学院训练部研究生处领取报名登记表。

2、2017年3月10日前将相关材料提交研究生处。所有材料必须通过 中国邮政EMS特快专递邮寄或当面提交,不得委托地方快递公司,以免造成延误。资格审查通过者,发放准考证。

3、2017年3月下旬安排入学考试(笔试、面试),并组织体检。具体时间以准考证通知为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