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开学季】我与特战有个约会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黄春霖 黄辉宇责任编辑:乔梦
2016-09-30 23:23

【一年级·开学季】我与特战有个约会——我的特战初体验

潇湘九月,国防科大校园里有这样一批人反复地穿梭在重重障碍之间、挥臂操舟于湖水之上、拼命奔跑在野战步道之中。他们是学校各学员连选拔进行“强军杯体验”的选手。

在学校圆满完成“强军2015”军事技能竞赛后,各个单位开始逐渐重视特战化训练。眼下“强军2016”竞赛将拉开序幕,“强军杯特战体验”活动也由此而产生。这一活动可以说是学校对于“体育向战斗力聚焦,训练向实战化靠拢”这一口号的具体表现,是学校实现全体学员军事能力特战化的重要一环。本次活动以学员自愿为主,因此选手之中大多是初出茅庐对特战不甚了解的新面孔,他们在这个秋天与特战进行了约会并开始了他们的特战初体验。

练为战,学员们全副武装据枪瞄准

瞧,这是否有着一股战火纷飞,硝烟弥漫的即视感呢?

“没想到大学期间我还能与特战邂逅,这次‘特战体验活动’丰富了我的军校生活,让我在军旅生涯中能够过一把‘特种兵’的瘾。每天天还未亮训练就已经开始了,除了上课其余时间我们都奉献给了演训场,大强度的训练让我感到异常的充实。第一次接触到美式障碍、绳桥、操舟等等‘高端’的训练项目,虽然身体上疲惫但是在心理上我却很满足。”一名参加特战体验的学员感慨道。

接下来就让我们化为特战队员的眼睛,曝光一下学员们充实而多彩的特战一天。

05:00 障碍&绳桥

NO.01 美式障碍

清晨,校园里难得没有嘹亮的呼号,也只有这时的障碍场才会少几分喧嚣。太阳初升之时特战选手们起床披装,在起床号奏响前,他们已经和美式障碍战的酣畅淋漓,难舍难分。

障碍需要团队协作,队友是彼此的梯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