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国家在叙利亚问题上为何突然对俄罗斯“群起而攻之”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马博文责任编辑:康哲
2016-10-03 21:28

“群起而攻之”:西方集体指责俄罗斯暴露内心恐慌

国防科技大学国际问题研究中心 马博文

美国国务卿克里召开新闻发布会(资料图)

当地时间9月28日,美国《洛杉矶时报》网站报道,美国国务卿克里当天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通电话时表示,如果俄罗斯不立即为停止对阿勒颇的进攻采取措施并恢复停火,美国将暂停俄美两国在叙利亚问题上的双边交流。

从9月19日美国指责俄罗斯“蓄意袭击”阿勒颇地区的人道主义救援车队,到9月25日英法同时发声批评俄罗斯在叙利亚的“不义”表现,再到美国直指俄罗斯“破坏”叙利亚和平进程,近期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在叙利亚的行动的指责之声愈发密集,甚至将“阿勒颇战争罪行的幕后黑手”这样的恶名扣到俄罗斯头上。

为什么西方国家在叙利亚问题上突然对俄罗斯“群起而攻之”呢?仔细分析可以看出,这种言词上的集火攻击其实暴露出美欧国家对俄罗斯怀有强烈的忌惮之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