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信息学院30余信息支援小组助部队解作战难题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李锋锐 谭雄鹰责任编辑:陈婕
2016-10-07 02:22

国防信息学院发挥人才优势深入部队解难题

30余信息支援小组活跃演兵场

本报讯 李锋锐、特约记者谭雄鹰报道:国庆节前夕,国防信息学院邹自力等3名专家教授起程奔赴西部战区演兵场,帮助其攻克指挥信息系统模拟训练导调评估系统等相关难题。今年以来,该院积极发挥人才优势,先后派出30多个信息支援小组活跃在三军演兵场,助力部队攻克了影响作战能力生成的60多个信息作战难题。

记者在学院教务处看到,从今年初至今,学院共接到军委机关部门和一线作战部队要求支持解决信息作战现实难题的来函(电)达157个,有的要求帮助对全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课题进行研究论证,有的希望支持解决基层部队指挥信息系统组织运用难题等。

“只要是影响部队作战能力生成的难题,必须全力支持解决!”院长张旭介绍说,近年来,该院在联合作战信息通信、指挥信息系统作战运用等领域取得多项重大突破,获得30余项军队科技进步奖,大批创新成果在服务军队信息化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了解,该院选派的信息支援小组,在帮助部队攻克现实作战难题中,通过理论与实践、院校与部队、课堂与战场的融合对接,不仅深化了对现实作战难题的研究,还催生了一批成果进入课堂教学,直接为提升战斗力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

(《解放军报》2016年10月07日 01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