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训季】80年后,看“98后”新兵的漫漫征程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克雨 张森责任编辑:康哲
2016-10-08 23:05

队伍集结,整装待发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80年前两万里长征取得伟大胜利,80年风雨过后,那一路步履成为了那段奇迹般历史的最好见证。回首长征风雨路,漫漫征程,说不完的艰难困苦,道不尽的严峻险阻。

80年后的今天,一批批“98后”青年怀揣报国志赤子心,步入军营。岁月的年轮沉淀了斑驳的痕迹,冲天的硝烟留下了悲壮的回声,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回顾历史我们感慨万千,也许最好的铭记就是戎装上阵,来一次亲身感受。

迷彩服打背包,挎包水壶携枪支,全副武装,一路走来,对没有“铁脚板”的“98后”新兵来说也是一种考验。“我们今天的训练环境比80年前的长征好太多了,但70公里走下来脚上打了水泡,感觉身体也有点吃不消,想到这就让我对长征中的革命先辈们肃然起敬!我们一定不会忘记那段历史,那种不怕远征难的大无畏精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