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用微信了,军校学员还在写信吗?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秦旱雨 陈卓责任编辑:陈婕
2016-10-09 03:24

家书选登:

我要做一名有担当的军人

——学员王赞扬写给父母的信


敬爱的父亲母亲:

进入军校有段时日了,想必你们一定很挂念。爸妈,我一切安好,不必担心。

空工大的校园环境十分优美,每一处都被打扫的整洁干净,我很庆幸可以在这样的环境里学习和生活。

这里的干部教员和新训班长非常关心我们,他们的一言一行不止一次让我感动,也不止一次让我再次坚定了选择空工大的信念。

说到这儿,不得不提我们的队列教员黄都平、战术教员贾红卫。黄教员年近四十岁,训练中右胳膊摔伤骨折,却仍然手缠绷带在烈日下教我们队列动作。每次看到他那缠有绷带的手臂,就会让我想到一名军人应有的责任与担当。还有贾教员,和爸爸年龄差不多,却仍然在战术课上摸爬滚打,他亲身为我们示范,一次次卧倒、起立,不得不让我们这些年轻学员为他点赞。

训练场上,每天都有感动人心、充满正能量的故事,这一个个的故事足以让我心中的军人情怀汹涌澎湃,让我明白一名军人之所以受人尊敬,是因为他的精神无比高尚。爸妈,我也一定要做像教员一样有担当的军人。

爸爸妈妈,希望你们一定要保重身体,不要工作太晚;弟弟,希望你在新学期可以更加努力学习,多帮助爸妈做一些家务,让我们在新的起点一起加油!

最后,希望爸妈、弟弟身体健康,天天开心。

儿子:赞 扬 

2016年8月30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