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用微信了,军校学员还在写信吗?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秦旱雨 陈卓责任编辑:陈婕
2016-10-09 03:24

我们为你的成长自豪

——女学员刁丹玉的父亲给她的回信


亲爱的女儿:

见信如面。实话说,我和你妈妈含着泪水把你的来信读了一遍又一遍。虽然你刚刚步入军校才20余天,但从字里行间看得出,你正在逐步适应严肃紧张的军营生活,也读出了你的乐观和坚强。

这是我和你妈妈收到你的第一封信,这让我们想起你成长过程中的点滴:从第一次入幼儿园时嘟着的小嘴,到快乐顽皮的童年,再到初高中挑灯夜读的身影……一幕幕仿佛还在眼前。今年高考时你毅然报考了军校,说要帮爸爸完成割舍不下的事业,我心里泛起幸福的同时也五味杂陈。送你入校后离开营门的一刹那,泪水湿润了我的双眼。把女儿交给部队培养,爸爸虽然放心,但心中也有不舍。

你来信说军校生活是紧张的,高强度的训练很苦,但又为一次次挑战自己感到欣慰,也很有成就感。孩子,我们为你的进步感到高兴。新训虽然有些辛苦,但这是从一名普通青年向合格军人转变的必经之路。

记得临行前的晚上,我跟你絮絮叨叨说了不少,核心是想给你强调两个字:责任。你刚刚走进军校大门,军旅生涯才刚刚开始。漫漫军旅路,前面一定还有许多荆棘和困难需要你克服。当你面临训练之苦、挫折困惑、徘徊踌躇时,想想肩上的重担,你多了份责任——那就是军人的称呼。

你既然接过了父辈的旗帜,就从兵之初开始,从练好本领做起,早日完成从一名普通青年到合格军人的蜕变。

家人都安好,勿挂念。

爸 爸 

2016年9月20日 

(内容略有删减,题目为编者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