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用微信了,军校学员还在写信吗?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秦旱雨 陈卓责任编辑:陈婕
2016-10-09 03:24

学员感悟:

传递亲情 记录成长

第一次撰写家书,开始有些不解,觉得用书信交流这种方式过于繁琐,但写完后才发现感觉不一样:一些平常难以启齿的话语可以通过家书的形式传达给父母,许多埋在心底的真实情感可以用文字向父母倾诉。一封家书让父母真真切切地感受到自己的成长,也让父母对自己现在的生活更加放心。家书,也是我们对父母的承诺,请他们见证我们在军校的一次次蜕变,在人生路上的一次次成长。

——代俊超 

家书,一个很少想过的词。当笔头划过白纸,心头的平静泛起了点点涟漪,无尽的思念如泉涌般奔腾在这单薄的纸片上。写过家书后,突然觉得自己长大了,以前对父母的抱怨和不解悄然消失,也明白了身上肩负的责任。家书上没有委屈,只想给家人捎去一份平安;没有抱怨,只想问候心爱的爸妈。我明白了父母真切的爱,懂得了身上肩负的责任,坚定了勇往直前走下去的信心。

——张晓琛 

清晰地记得第一次写家书是在两年前我刚到新兵连不久,当时写着写着就哭了,泪水模糊了双眼,也模糊了信纸上的字迹。两年后的今天,在这里撰写我的第二封家书,感触同样深刻,但多了一份成熟,父母工作时辛劳的身影、生活上的勤俭节约再次映入脑海,家信中满满的是对父母的叮嘱,希望他们别再为我操劳,好好照顾自己。

——孟繁政 

一封家书,我却写了两遍。当第一页信纸摆在面前时,我本想把军训中的苦累向父母抱怨,但写着写着怨气少了,更多的是思念与内疚,与父母辛劳工作相比,自己的这点苦又算什么?通过写家书时的思考,我渐渐体会到这些天自己的成长,明白了父母的良苦用心,于是化抱怨为感恩,化思念为激励,重新写了第二封家书,信中有的只是感恩和憧憬,感恩父母,憧憬未来。

——楼静凯 

“念至深处,红笺为无色”,多少游子用笔墨蘸着泪水,一笔一划在信纸上书写无限的挂念。家书虽小,却是连接两代人的桥梁;家书虽薄,却承载着厚重的亲情。家书,直达人内心最柔软的地方,传递跨越千里的思念,表达留恋不舍的牵挂。一封家书,千般心语,深深挂念,道出人间最温暖的亲情!

——刘 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