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军医大学援埃医疗队军医出手救同胞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张强 蒲杰鸿责任编辑:陈婕
2016-10-10 01:36

异国他乡,援埃军医拯救同胞

本报讯 曾理、胡红升报道:国庆期间,刚从埃塞俄比亚归国的中企员工杨志君给第三军医大学援埃医疗队打来电话,感谢医疗队军医拯救了他的生命。

当地时间9月19日晚,中国成套设备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驻埃塞俄比亚机构员工杨志君突发心痛,同事随即将他送往当地医院,并向第三军医大学援埃医疗队求助。

“接到电话后,我先了解了杨志君的得病情况,弄清了他的病史和相关检查结果,初步判断他为急性前壁心肌梗死,如果不及时处置可能危及生命。”第三军医大学援埃医疗队心血管内科专家秦浙学说,为了挽救患者的生命,他一边通过电话指导当地医生施救,一边冒雨租车赶往医院。

抵达医院后,秦浙学对杨志君进行了全面检查。在与患者及其家属沟通后,秦浙学果断采取抗凝、调脂、改善心肌供血等治疗措施。约半小时后,杨志君感觉胸痛程度减轻,紧锁的眉头也舒展开来。

杨志君回国前夕,秦浙学又对他进行了多次检查,为他准备了多种应对潜在风险的急救药物,还对陪同杨志君回国的同事进行了心肺复苏等专业培训,确保杨志君顺利回国。

(《解放军报》2016年10月10日 08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