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工程学院学员入校即闻浓浓硝烟味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刘长江责任编辑:李娴
2016-10-12 06:40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刘长江报道:近日,后勤工程学院组织新学员300公里野外综合训练,期间穿插开展徒步行军、按图行进、通过隘口、野外生存等多个实战课目,让新学员一入学就感受到浓浓的硝烟味。

一路打,一路学。该院组织学员参观沿途红军山烈士陵园、遵义会议旧址、长征古道等,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进行爱国主义和战斗精神教育;在娄山关红军战斗遗址进行现场战例教学,并在拉练途中开展多个实战课目,锤炼学员军事素养。参训学员克服行军路线长、海拔高差大、路况条件差、训练课目多、生活条件苦等不利因素,圆满完成各项训练任务。

学员史丁名按时到达终点后感慨地说:“没有教员指引方向,只根据军用地图和固定的目标点来选择路线,在陌生的环境中行军,一路上我们遭遇了不少意想不到的困难,但军事技能和战斗作风也得到了锤炼。”

(《解放军报》2016年10月12日03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