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校运动会比这个:不到30秒分解组合并列机枪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吴继宏 张校荣 孙衍龙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10-28 17:28

铁甲英才敢争锋

——装甲兵学院第六届运动会见闻

■吴继宏 张校荣 孙衍龙

初秋寒风起,赛场硝烟浓。近日,历时两天的装甲兵学院第六届运动会圆满结束,6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4大类48个比赛项目的角逐。人员层次多、年龄跨度大,机关基层共同参与,干部学员战士同台竞技……这是对学院官兵凝聚力、战斗力、保障力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军事训练成果和精神风貌的一次大展示。

此次运动会设置集体竞赛和个人竞技,不仅包含田赛、径赛等传统赛事和基础体能项目和集体开火车、慢骑自行车、两人三足跑等充满趣味的项目,还紧贴装甲兵特点增设了铁骑六项战斗体能、装填炮弹、坦克并列机枪分解结合等战味十足的项目,营造了主题突出、热情洋溢、战味浓厚的赛场氛围。

赛场如战场,亮剑正当时。随着裁判的一声枪响,100米跑参赛选手似离弦之箭,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向着终点方向飞驰而去;并列机枪分解结合比赛现场,一支支完整的59式并列机枪在选手们的手中迅速解体,分解完毕随即开始组装,最快的一位选手用不到30秒的时间就完成了一支并列机枪的拆解与组装;铁骑六项战斗体能赛场“硝烟四起”,运动员两两一组,肩扛炮弹健步如飞,拖拽弹药箱挥汗如雨,运送电瓶奋力冲刺……到处都是热火朝天的“鏖战”景象。

“19,20,21……”一阵热闹的呐喊助威声,吸引来众多围观者。在一分钟装填炮弹项目中,学员金永峰快速重复着提弹、推弹两个动作,最终以一分钟装填21发炮弹的成绩创造了学院纪录。像金永峰这样打破学院记录的还有10人。

在紧张激烈的角逐中,官兵们奋勇拼搏、敢打敢拼,一大批“尚武精兵”脱颖而出:短跑健将孙忠鹏素有“飞人”之称,本届运动会他不负众望,一举夺得4项第一;“钢铁战士”张亚飞,连续夺得1500米跑与5000米跑冠军;“全能勇士”姚爽、黄庆煌参加铁骑六项战斗体能意外摔倒,仍然带伤坚持比赛,最终摘得桂冠……

高超的技艺源于平时的刻苦训练。练习枪支分解结合项目,侯卫民的双手满是腥红的伤口;在单杠引体向上中,孙洋洋的手掌血肉翻卷仍不肯停止;60米滚负重轮,郭春晖高烧不退坚持训练……参赛官兵牢记强军目标,在比拼中锤炼血性虎气、砥砺打赢本领,在一次次淬火中百炼成钢。

(图片由陈锴提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