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论学员科技创新,我只服装甲兵工程学院!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飞 向宇责任编辑:刘航
2016-11-25 08:14

面向部队需求谋求打赢

只听“砰”的一声巨响,一辆红色小车快速准确到达预定位置,实现对目标的定点爆破……这是本届科技文化节新研制的蓝牙遥控排爆车,通过手机与蓝牙模块的数据传输,实现对排爆小车的遥控,既精确又安全。

本届科技节中,还有许多优秀作品与部队现实需求息息相关。尹志伟和王汝军联合打造的集战场侦察、攻击和指挥于一体的多功能空中平台;华有强、田凯等学员的“新一代数字智能化自动存取野战枪柜”;王晓波、许海峰设计出“装甲车辆狭小空间探测器”;学员刘重阳利用新能源研制出一款便携式的自动发电装置……一件件科技作品针对不同的战场环境,设计贴近战场的装备,“硝烟味”十足。

“面向部队、面向战场”一直是该院办学的指导思想,也是本届科技文化节的一大特色。据悉,在本次参展的科技作品中,65%的作品具有实战背景。

“每年一届的科技文化节已经举办14届了,一届比一届红火。14年的坚守,14年的继承和发展,目前已是硕果盈枝。”该院科研部部长丛华如是说。

【记者感言】:战场打不赢,一切等于零。军事院校教育必须贴近部队、向实战聚焦。只有坚持战斗力标准,提升学员姓军为战的意识及能力,方能使“出炉”的学子经得起战争的考验,真正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