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论学员科技创新,我只服装甲兵工程学院!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飞 向宇责任编辑:刘航
2016-11-25 08:14

实用创意助力绿色生活

“我们研制的面向绿色军营的集体淋浴智能节水系统,目的就是为了让战士们洗上真正的热水澡。主要是通过加装增压泵的方式,将管道内残余冷水循环压入水箱,结合实时水温传感系统实现热水的可控供给。目前,该系统已在该院研究生楼试用,效果十分显著。”作为该作品设计者之一的朱晔说。

他们的辅导教员杨军伟介绍说:“这个课题的研究灵感来源于部队的日常生活。在寒冷的冬季,太阳能热水管道往往会贮存大量的冷水,战士们必须在瑟瑟发抖中打开水龙头等待热水的来临。而这个系统不仅很好地解决了这一难题,而且结构简单,故障率低,适用于部队特别是新疆等偏远地区推广使用。”

本次科技文化节上,方便工作生活的作品层出不穷,诸如悦跑者物联网跑步机、空气净化器、辅助动力骑行自行车等作品,能够更好地方便生活和工作,提升人们的生活质量和品位。

【记者感言】:社会热点、难点问题,部队生活面临的挠头难题,已经纳入学员的研究视野。他们以强烈的使命感和家园情怀,提出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体现出新一代军校学员的责任与担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