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3000余项参赛作品中勇夺第一的是什么宝贝?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段润 李星源 江衷廙责任编辑:刘航
2016-11-30 13:26

创客:攻克现实与梦想的堡垒

■段润 李星源 江衷廙

近日,装甲兵工程学院为期十天的第十四届“创新杯”科技文化节落下帷幕。此次活动共展出160余件学员科技创新作品,尤其是该院与国际接轨的创客空间——“创客堂”出品的科技作品,具有很强的创新性和实用性,吸引了大批媒体的目光,成为此次科技文化节亮点之一。

科技“创意秀”

“现有的警巡系统多采用人工警戒巡查和定点视频监控的方法。在一定程度上保证军事工程的安全……”学员王雨田面对媒体时专业的说道,而他们基于无人四旋翼系统自主研制的新型、高效、信息化的警戒巡查系统成功的解决了传统警巡设备资源消耗大、费用昂贵、工作效率低、信息共享困难等问题,提高了该系统的应用性。

“创新能力是未来军人特别是军官的必备能力,只有创新才能推动学院转型升级发展。”该院科研部部长丛华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

“创客堂”始终秉承着“创意+资源=科技创新”的理念,通过打造自主开放、集成化、跨学科的“创客”教育基地,培育实践能力强、创新意识突出的新型高素质军事人才。本次科技文化节上,展示出一大批来源于生活实际的学员创新科技作品,如可充电的感应式智能垃圾桶、智能化管理和信息共享的智能管家、实现实时检测的车流量监测器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