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作弊,他被抓了现行……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小腿腿责任编辑:周圆
2016-12-21 00:25

2016年12月2日,长安隆冬,来自于西伯利亚的风, 前期似乎遗忘了这座古城,如今在肆虐地占领。

宿舍里的几个兄弟噤若寒蝉,刻意地营造着轻松自然的氛围。但杨一明还是脸上火辣辣的,感觉尴尬的气氛正迅速地蔓延。

这一切都因为那一纸通告:大四学员杨一明考试作弊,全校通报。

或许这一切要从更早说起……

(一)

2013年9月1日,夹杂着憧憬与向往、未知与迷茫,杨一明踏进了军校,同年入伍。

一个普通农村娃,很早就知道知识改变命运的道理。他记着父亲送他到部队告诉他的六个字:“少说话,多干事。”

他也是这样做的。

指导员从大一开始就让他写新闻。他认定这是难得的机会,所以很拼,熬夜,加班,从无怨言。

杨一明曾定下目标,他们连的新闻要“全旅第一、大学第一”。杨一明做到了,他所在连队被大学评为“新闻报道优秀连队”,他个人也拿到了“新闻报道一等奖”。

杨一明曾告诉自己,大学绝不能庸于平淡,经历即美好。他做到了,他成立了大学第一个“宣传报道小组”,还担任了大学团委的宣传部部长。大三的时候就荣立了“三等功”,还被任命为机关干事。

……

一晃四年,学校里认识杨一明的人越来越多。大一新学员怯生生地叫他“学长”时,杨一明仿佛一下子就看见了当年的自己——

指导员拍着杨一明的肩,对别人说:“我的通讯员是一个实诚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