硝烟散去,带你重温热血“强军杯”(下)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亮 丛新宇 张仔鑫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7-01-09 14:14

硝烟散去,带你重温最真实的强军故事(下)

“蒙眼狙击手”

特战班队长高旭戴上防毒面具,经过调整后开始射击。

在征战了足足两天之后,四营队员们来到了步枪应用射击场地。这是野外的最后一个比赛项目,队员们势在必得,因为在校内有较为完备的训练推演和赛前准备,让队员们对这个比赛项目信心满满。

然而到了比赛场地之后队员们有些懵了,场地云雾弥漫,跟队员们平时的训练环境有很大差别,对实弹射击也造成了很大困难。但是时间不等人,进入了赛场就等于开始了比赛,队员们都端起枪勉强对着前面隐隐约约的靶子进行瞄准。

而就在大家已经做好了准备,准备开始射击时,裁判员下了一个令大家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命令:“把防毒面具带上!”,队员们顿时傻了眼,“本来下雾就看不清靶子,现在还要带上防毒面具,那不就等于把眼睛蒙上了吗?”。然而裁判员的话就是命令,谁也不敢无视,大家纷纷迅速掏出防毒面具套在了脑袋上。眼前本来就隐约的影子变得更加模糊了,大家甚至只能大致瞄个轮廓进行射击。加上靶子是会动的,这一轮实弹射击下来,大家都感觉不是很好,就连队员尹超这个“神射手”都感到有些力不从心。

“怎么了大家这是?”位置居中的队长高旭看着有些灰心的队员们,大声喊道,“不就是实弹射击一个项目嘛,有啥大不了的,我也去了解过,其他队伍打的也都不是很好,好多队伍这个项目还都是零分呢!”大家哈哈一笑。的确,这种变态的射击环境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是相当大的挑战。

然而大家心里都清楚,如果比赛不是这样,那岂不是人人都能捧个“强军杯”回家过年了?大家明白,这才是真正的战场,一切都有可能发生,一切变化都需要自己沉着去应对,只有这样的竞赛才能真正考验队员们的军事技能素质,才能真正达到考验和锤炼队员的目的。

虽然前面的几发成绩不理想,甚至有不少人脱靶,但经过短暂的调整,四营特战班“成功逆袭”,在步枪应用射击这个课目上打出了8分这个较好的成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