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诉你爱上科大的N个理由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黄春霖 马广瀛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7-05-26 10:51

图书馆

图书馆三楼,埋头苦读,奋笔疾书的记忆都留在了这里。大一的我们,带本晦涩难懂的高数书进去,在这里一啃就到了图书馆打铃闭馆的时间都觉得很惬意。刚入初冬空调还未开放时,长沙渐渐充斥寒意,长时间坐着看书偶尔觉得冷,大家都说这时候去图书馆是最温暖的,因为人相对多大家挨着坐在一起也就温暖一些。遇到难点,专研深究,逐个攻破。累了就站在三楼门口的窗前,映入眼帘的是解放军潇洒挥展国旗一瞬的金灿灿的雕塑,周围草坪青翠,让人完全陶醉其中。“每天同太阳升起”更像是一种信仰,激励科大学子永攀科技知识的高峰。就像大家所说的,从这里看过去是科大景色最美的地方之一吧,因为她诠释着军校学员特有的艰苦奋斗精神。

实验楼

感谢我身边的高年级学长,是他们给了我自己不断奋斗的决心,因为他们才华横溢,文化底蕴厚实,军事技能过硬,领导能力更是我们学习的标杆。今天的成绩离不开他们的帮助,这就是 “传帮带”。几日前与大四排长开怀畅谈,向他请教我们应该如何面对四年的科大时光。平日里经常面带微笑的他多了几分严肃,他说:“也许来到科大并没有你当初想象的那般美妙,但生活就是这样,不会事事如你想象的那么简单,在这里你也许会认为学习压力大,军事训练苦,公差勤务多,但这偏偏就是科大能够独领风骚的地方,道理大家都懂,关键在于能不能做到,立即行动是最好的答复。‘惜时如金,灵动如水’这就是科大带给我的箴言。说真的,离开长沙没什么,但离开科大就好像参军离开家乡一样有一股说不出的滋味。”“离开长沙,离不开科大”,我想这就是科大的魅力所在,爱上科大有N个理由,但这句话是对科大最好的褒奖。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