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军校巡礼第一站:国防科技大学(附报考指南)

来源:军报记者责任编辑:张硕
2017-06-03 19:41

地球信息科学与技术

主要学习数理、地理学、地质学、大气科学、海洋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掌握卫星战场环境遥感技术、地理信息系统技术、全球定位系统技术等专门知识,具备综合应用这些知识从事战场环境联合保障以及战场环境信息工程建设、态势分析、信息处理、装备研发、技术攻关的能力。

★ 招考方向:战场态势融合

★ 体检标准:指挥专业合格

电子科学与技术

学习电子科学与技术理论,掌握电子系统设计原理与方法,具有较强的数理基础、计算机、外语、工程技术应用能力以及在本专业领域跟踪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的能力,能在电磁场与微波、电子材料与器件、电磁兼容等领域从事设计、研制、试验评估、模拟训练、作战运用或管理工作的初步能力。

★ 招考方向:电磁频谱技术与管理

★ 体检标准:指挥专业合格/其他专业合格

电子信息工程

学习现代电子技术理论,掌握电子系统设计原理与方法,具有较强的数理基础、计算机、外语、工程技术应用能力以及在本专业领域跟踪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的能力,能在雷达、电子战、精确制导、导航与测控等领域从事设计、研制、试验评估、模拟训练、作战运用或管理工作的初步能力。

★ 招考方向:通用通信技术与指挥

★ 体检标准:指挥专业合格/其他专业合格

俄语

主要学习俄语、俄罗斯国情军情、外交学、国际关系、军事情报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掌握国际问题研究、战略形势研判、国际文化交流、对外交际和谈判、对外文化传播的基本方法和技能,具有全球视野、战略思维和情报意识,熟练运用俄语进行交流、阅读、翻译、写作,具备从事军事外交和部队管理的初步能力。

★ 招考方向:军事外交

★ 体检标准:其他专业合格

仿真工程

主要学习仿真系列、控制系列、电工电子与计算机系列、数理与力学等系列课程,接受课程实验实践及选修实践环节锻炼,具有对作战仿真系统、武器装备仿真系统和训练仿真系统进行分析、设计、开发与运用、高技术装备使用维护、训练组织和部队管理等工作的初步能力。

★ 招考方向:任务规划

★ 体检标准:指挥专业合格

飞行器设计与工程

主要学习数学、力学、控制与信息技术方面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掌握飞行器设计、飞行器动力学与控制技术、飞行器气动分析与设计、飞行器推进技术等基本原理,了解航天与导弹工程相关的背景知识,具备从事飞行器总体设计、气动、推进、结构等方面研究和管理的初步能力。

★ 招考方向:试验评估技术

★ 体检标准:指挥专业合格/其他专业合格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